Stellata

非典型性five。

接上条,


既然谈到健康与自由,便多白话两句,可能会有啰嗦,有意识流。诸君是否点开全文,全都随缘。




谈到这个词组,还是会想起皮皮,


“同性恋敬健康和自由。”


毕竟老福特的priest经典语录里,《过门》的这句话,更像是一个美好的憧憬。


而我与这句话的联系,或在二外。


那只有两桌麻将的小二外课,小姐姐让我们以「моя мечта 」为题写一个小作文。虽然能够写在纸上的句子也就是小学水平,但我既无意为凑字数说假话,也无意侃侃而谈叨逼叨,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有关“我的梦想”四个字的东西,竟然只是“同性恋敬健康与自由。”


只是主语与我暂时还略有不符,毕竟理论上来说,我算是个将弯未弯可弯可直的,或者说因为自带交流阻断结界,我并不知道将来如果还能处上对象的话,对面那位到底是个男的还女的……


可健康与自由确实是我现在所追求的。




然后就突然想起来,其实初中刚上高中那几年,正好不够中二又差点女癌附体,其实也有过一段所谓的“三十岁之前结婚生子真爱一生”的傻逼黑历史…………


好在之后女癌是好了,就是转移了的中二病搞得自己有点不着四六,想想当时的自己也算是矫枉过正天赋异禀……


其实这都无所谓。


鄙人本专业课上得惺忪二五眼,虽然年级排名倒数,但只要不挂科就丝毫不思悔改。后来发现其实我这难看的GPA其实放在全校也不算那么太难看,一时竟不知道该佩服还是该唾弃,只能双击老铁666。


其实这也无所谓。




因为不在乎,所以无所谓。




有所谓的,对我来说永远只有自己向往的、执着的、以及家国、以及天下。




雅静刚发了条说说,我觉得有一点她说的挺对的:一个人会因为ta看的作品,成为那个样子的人。


真的是有影响的。


之前说过,我爱强强,我爱“心里包容天下想的是江山社稷芸芸众生而我的心里只有你于是我要替你看好这山河万里”。


那或许真的是《倾乱》留下的后遗症。


这挺好的,至少心系家国,一心分两半,一半为国家昌盛,另一半用来谈恋爱。


但是也有坏处,比如我在看完《潘多拉之心》入坑变动漫宅之后本来就容易没事儿自己胡思乱想,中二之魂燃起来之后更觉得怀才不遇,可真给自己牛逼坏了…………




《冬之蝉》作为日漫虐恋白月光,其实除了虐,家国,立场,自由,其实都有讲到。而我化用它的名字这些年,最开始是中二之魂未死,觉得自己生不逢时,现在看来倒是颇有共鸣了。




国产原耽一直不是我的主要蹦迪范围,然而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许多的国产小说和影视作品构建了我那原本风雨飘摇的世界观。话多无从谈起,然而蔽之一言即可。




皮皮《杀破狼》中,临渊阁“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我心向往之。




《琅琊榜》中言侯爷评论梅长苏说:“名利二字太小,绝非先生的格局。”我心敬佩,可仔细一想,可能正是因为自己做不到,所以才敬佩。




我心中有家国,胸中也可有沟壑。可是从小落下的愿意没事儿自己多想的毛病,在家国以外,还是要好好治好,方不愧年岁。


十年了,我的格局可大可小,以后可能只有那两句话是唯一不会变的了吧。




“虽千万人,吾往矣。”


“敬健康与自由。”


评论

热度(1)